33好痛苦

[古剑奇谭]我的大号被夺舍了。

01:


  我带着我的一梦江湖道长满级两万九修大号在一天打副本的时候穿越了。


  穿越到了一个山洞。


  用声音听外面就在下雨。


  我想躲在洞里一段时间,因为不知道如今是哪个朝代那个地方,万一是苦境那个神仙打架半个山头没了的世界,我不就完了吗?


  就是山洞有些阴森。


  万一有蛇啊鼠啊的怎么办,唉。


  我叹气。


  从背包里取出夏令季柱食食盒。


  虾饺,蜂蜜糕,荷叶茶,决明子茶,糖醋排骨。


  我吃了起来。


  然后……


  我断片了。


02:


  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我的身体不是我的身体。


  我:“……?”

  我:刚才发生了什么?


  “我”正在垂下眼睛吃着虾饺喝着决明子茶。


  难道我养的“儿子”少侠有意识了。


  我有些激动:“请问?”


“我”神色一冷,向四周看了看:“阁下是?”


  行了,这绝对不是我样样全能又有礼貌有侠义心的“儿子。”


  瞅这神情,就不是我儿子。


  我:“……我是这具身体的主人。”


  我有些懵,毕竟从我观尽晋江起点红袖网站,也没有那个穿越者像我这样,倒霉催的,一穿越,身体就没了。


  不,好像不是。


  起点有穿成单细胞的,还有一辈子穿成蛇的最绝的是飞卢那个穿成六道仙人轮回眼中寄生虫的那个。


  我这样,起码有意识了。


  ……似乎,貌似,还可以。


  这样一想,我心情缓和了些。


  我:“我叫玉清寰,请问阁下是?”


  “我”伸出手,看着白皙修长,骨节分明随时能当手模的手。


  “从今天开始,我便是玉清寰。”


  ?


  大兄弟,你不能这样!


  “这位……公子,做人要讲道理,我不求你把身体给我,只求,你能告诉我真相。”


“人生在世,求得是一个清楚明白。”


  反正我有小号,也都满级,只是穿越了,所有小号变成一个,等于一个拥有了四个号,嗯,女号。


  本来男号女号能自由切换,但,他一夺舍,我就只能把女号放出来了。


  我也很绝望了。


  毕竟,无论哪个男人,都挺看中自己雕的。


  我仿佛听见一声轻笑,然后一声:“你当真不求这具身体,能活能走的身体?”


  我:“嗯……还是有点在意的。不过……如果能帮到你就好了。你看起来也不像是坏人,只要你不用我的身体干坏事,就没事。”


  这么想着,我装模作样的大声念了一句。


  “神农琉璃功。”


  一哥保佑我!


  一阵光华过后,出现一个妙龄女子,样貌温婉艳丽,皮肤仿若牛乳,身姿窈窕高挑,要腿有腿,要腰有腰,要胸有胸。又带着别的女子没有的青春气质。


  一身绿衣,发丝松散,眼角眉梢都透漏着因为这身衣服而显出的慵懒美丽。


  然后这样美的女子席地而坐,因为衣着暴露动作大方,大腿整个都露了出来。


  “我”闭目转身,沉声:“姑娘是?”


  我向他打了个招呼:“是我,不过这是我小号。我一直是男人,偶尔才用女子身体,身下没什么甩着,胸膛上又有点重,所以有些奇怪。”


  我拿起唯一的筷子,想起,反正是自己用过的,直接吃了起来。


  然后看着那边的大兄弟。


  “怎么呢?干嘛转身?”


  “我”仍旧面对着洞壁,不转过来:“你把衣服穿好!”


  我低头看了看,哦,露胸,露胳膊,露腿。


  了解。


  知道古代人接受不能,不过这位仁兄似乎是难得的君子。


  虽然我觉得我穿这身校服最美,但是考虑到他的接受程度。


  我:“……”


  秦时月这套服装,应该算是最保守了吧。


  瞬间换装。


  一身黑衣,干净利落。头发也重新扎起来,看起来侠客气十足。


  我又觉得,侠客配剑,天生一对。


  于是,把云梦的灯,换成了华山的剑。


  我:“我换好了!”


  他明显不信。


  我一愣。


  “你,没接收我的游戏系统吗?”


  他问:“那是何物?”


  我看着他穿着鹤舞冠鹤舞衫带着鹤舞匣的背景。


  “就是服装,宠物,背包,仓库,血条,地图,武学之类的?”


  “你,没有吗?”


  他反问:“你说眼前出现的那些字和小地图还有你的小像?”


  我恩了一声。


  “你试着,用意念点一下它。”


  我话音刚落。


  面前出现了好几十瓶用玉瓶装着泛着光的杜康酒。


  然后,他换了一身衣服。


  像水墨一般有气质书生样的采莲令,然后他转过头。


  样貌清俊文雅,气质带着我没有的雍容。


  虽然很好看,但是……


  我按住他的肩膀:“啊啊啊啊,这是我收集了好久的酒啊!只要一想到大号在你身上,我就心痛。”


  他垂下眼看一侧我按在他肩膀上的纤纤玉手。


  “我既已名玉清寰,你该名何?”


  他抬起头,那双蓝色的眼睛一片深沉,让我不直觉有点背后发凉。


  不过,我为这大兄弟的话震惊到了。


  我从没见过这么耿直的boy。


  “不是,玉清寰是我的名字,你叫什么都不应该还叫玉清寰。”


  “你以前叫什么?”


  “太子……长琴。”


  我眼睛清亮的拍了拍他的肩。


  “看,这不就挺好的吗?”


  我顺手抄起一瓶杜康酒,拔开白玉盖,酒香逼人。


  喝了一口,晕乎乎的。


  “反正,我也没什么亲戚朋友,以后,你就是我兄弟,咱两……游遍大江南北,喝最烈的酒,赏最美的人,吃最好的菜!”


  “反正我不会老,不会死。就算血条全完了只要打个坐就能满!”


  “而且武功好,我当初给男号简直是用心用力修为比女号高了两倍!只要不是神仙打架炸掉山头,就可以一起浪!”


  “不过女号修为不太行……唔,你要保护我!”


  “不过我是奶,看我胸大一甩一枕华胥奶四方!”


  然后,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又断片了。


  晕倒前,似乎有人扶住我。

  

  “……你……赐予我新生,完完全全……不受轮回之苦,我自当……护你。”


  03:


  醒来后我看到一面石壁,满满一石壁的字。


  从甲骨文到繁体字。


  幸好我现在认得繁体字。

 

  大致意思就是渡魂。


  我一懵。


  再联想起晕倒之前听的名字,太子长琴。


  我我我我!


  老板,欧阳老板!


  我老妹的墙头之一。


  想起老板为了假药生祭琴川所有人,我有点发抖。


  身后之人看见我发抖。


  “你怕了。”


  他轻声说着。


  “我没有!”,我死鸭子嘴硬。


  不过,看着老板的表情,我有些小心翼翼。磨蹭走过去,拉住他的衣角,抬头轻声问:“你,知道巽芳公主吗?”


  他沉默了一下,疑惑的看向我:“那是谁?”


  “我……渡魂的确有遗失记忆,所以,记不清了。应当不重要。”


  他抬头看向石壁:“……重要的,都在这上面。”


  我放下心。


  还好,老板现在不是那个报社的老板。


  “那……你还渡魂吗?”,我突然有些急:“我发誓,我的身体长生不老,虽然不像你以前一样是仙人,但也绝不是凡人!”


  “你,不要再渡魂了好吗?这样……不好。”


  恍惚间,他的眼神似乎有些柔和沉静。


  “我的灵魂,丢失的命魂四魄。在进去到你的身体之时,已经回来了。”


  他拉起我拉着他衣角的手,慢慢往洞外走。


  “不必再……渡魂了。”


  外面已经放晴,空气清新,树木茂盛。


  老实说,明明才一会,就仿佛过了一个世界。


  脸踩在土地上,有种不真实感。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