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好痛苦

[古剑奇谭]我的大号被夺舍了。

04:

  我们下了山,先在一个小村子里借宿了一宿。

  然后,在老板,不现在叫长琴,在长琴的提议下,我们准备去镇子,先去镇子住一段时间,然后再慢慢商量游历的事情。

  就出行问题上,我们产生了分歧。

  他认为我们应当骑马,我认为我们应当做飞行道具,蔓萝纤,既漂亮又有逼格。长琴却因为蔓萝纤在空中没有护着的东西,不稳当。

  我当既就发誓。

  很稳很稳超级稳,还带着尾巴光。

  而且我骑马很累的!

  最后,他拗不过我。就用了飞行道具,我觉得,当初强迫症把所有道具收集完毕真的很好啊。

  到了镇子上。

  因为脸,我们俩个备受瞩目。

  我第一次见这种古代古色古香的地方,差点跑丢。

  他那时候正在琴行试琴,我看到一个卖酒的,号称仙酿,就跟了过去。

  哪知跟着跟着就没影了。等回过神的时候找不到路了,小地图能看,我分不清东西南北。

  我急的快哭出来的时候。

  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转头,清俊文雅,熟悉又陌生的脸。

  “好兄弟!”

  我转头抱住他,一脸感动。

  他身体有点僵硬,紧张的肌肉都绷起来了。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刚刚,你不是距离很远吗?”

  我感觉到他放松下来。

  然后把手放在我的头上,拈下一片花瓣,我顺着花瓣看过去。

  “谢谢!”

  一脸明亮的朝他笑。

  逆着阳光我仿佛看到长琴嘴角似乎勾起笑。

  “组队,跟随。”

  我差点忘了!

  “你好聪明,这么快就学会了,我差点忘了!”我努力夸赞他,要用爱与美好感化他!

  “我刚才看到有人在卖酒,仙酿啊仙酿!然后就跟过去了,想着有小地图我又跑的不远,一定能找到你的。但是我最后才发现我不知道东南西北,认地图好麻烦。”

  “以后我认,但是,你别跑丢了。”

  “嗯!”,我高兴的点头,然后又垂头丧气:“可惜跟丢了,不然今天一定能喝上好酒。”

  他用手拉着我向前走。

  “背包里的酒不好吗?”

  “当然好了!但是……酒这种东西,种类越多越好,不管是什么酒都一样。”

  我最爱酒了。

  红白都爱!

  “我给你酿。”

  这么一说我有点惊喜的看向他:“你还会酿酒!?”

  “嗯,以前学过。看过不少好酒方子。”

  “太好了!”

  我抱住他亲了他一下。

  他整个人如遭重击,僵硬的不得了。

  哦……抱歉,我都忘了一个古代人和现代人的代购。

  但是,太兴奋了!

  老板亲手酿的酒!

05:

  到了镇子买了宅子,只有我们俩个。

  我去外面还能收敛点,在家就彻底放飞自我。

  门派校服,服装都换着穿。

  露胸,露胳膊还好说。但大部分都是露腿,整条长腿露出来。服饰发型又是好看精致的,我基本上每天不同样的美!

  他一开始闭着眼睛,但到目不斜视最后到现在的坦然。

  反正,就是不准我把那些衣服穿出去。

  我跟他讲道理。

  这些衣服好看,其他地方衣服一点都不好看。我上次去成衣店那女老板说给我用最好的布料但那些布料都好花啊!

  要么太素了。

 

  不符合我的美学。

  他告诉我,如果不想被人当妖怪,就好好穿镇子上做的衣服。

  “世人皆是如此,非我族类,必恨之。”

  “倘若一点与他们不同,他们就会变一副面貌。”

  “薄情寡义,愚昧无知。”

  在他又开始对我说这句话时,我赶紧拦住他,给他口中放了一块芙蓉糕。

  “好了好了,我们去吃饭喝酒,肚子又饿了!”

  我拉起他放在琴上的手,从院子往外拉。

  他也跟着我走。

  他穿着一副杏色的广袖长袍,气质沉静,头发上面简单的用杏色发带束了起来,下面披散。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的脸似乎长开了。变得俊美儒雅,没有以前那种少年的稚气感。

  这才几天?

  吓得我赶紧把青鸾镜,看看自己。

  气质文雅温婉,样貌艳丽雅致。没有一点变化,还是原来那个盛世美颜。

  “怎么呢?”,长琴问。

  “我只是觉得你,脸好像长开了。”

  他接过我手中的青鸾镜,看着镜子里的人。嗯了一声。

  “风来之体正慢慢重塑,样貌,也往以往偏向。”

  说着,似乎回忆起什么。

  但我对太子长琴认识不多,大多从我妹口中认识。我知道他曾经是谪仙,祝融的儿子。然后寡亲情情缘,有一个叫巽芳的爱人。每次活着需要渡魂,被他渡魂的人将不复轮回,每次渡魂如果想四肢健全,就必须忍着疼痛不停歇的爬。

  对了,他还有个好朋友叫悭臾。不过他在哪里,我忘了。

  然后就是他炼假药,想成为蓬莱之主。然后被人感化,与巽芳火海相拥。

  总的来说是个有能力,有心智,有爱有恨的顶级反派。

  “想什么呢?”

  “哦。”我应了一声:“你说你是太子长琴,那你以前,有没有认识的朋友啊,现在不用渡魂,可以去找他。”

  “有一个。”

  “现在,应当是应龙。”

  我们穿过吵闹的街道,似乎烦了那些人不停地看我们,走到一个摊子上,十个铜板给我买了张白纱。

  “来,我帮你戴上。”

  他将我的发往后拨,然后将面纱给我戴上。

  “我……不知该如何去找他,连他在哪里都不知道。”

  “他与女神赤水女子结契,永失自由。”

  我也不记得现在是什么时候,悭臾退休了没有,就不敢给他乱说。

  被他拉着去酒楼,一开始是我拉他,但这里我才来几天,路实在不算认识。现在也有人在我身边,也就懒得认识路。

  其实我女号中有个小号是厨师,但是……我不会生火。

  长琴……算了,不强求他了,好歹人家是曾经谪仙,让人家做饭,像什么样。

  这里是最好的酒楼,因为现在不在饭点,酒楼人还不多。

  “客官,又来了?”

  “还是老样子?”

  “嗯!”,我朝[服务员]店小二点头笑:“还是跟以前一样,好酒!”

  “谢谢!”

  那店小二看着我一愣,然后笑起来,清秀的眉眼既俊郎又朝气蓬勃:“客官的眼睛真美。”

  声音又大了些:“我们醉香楼,别的不行,就酒好!客官等着吧。”

  然后跑着去另一桌。

 

  不过一会,酒就来了。

  我准备拿酒壶,结果酒壶被长琴拿起。

  “长琴,酒、酒!”

  我眼睛发亮的看着纯手工酿制的桂花酒。

  长琴把酒壶拿起,从桌上取了小杯子,倒了差不多一杯。

  递给我。

  “少喝点。”

  我双手捧起一口闷,我们华夏的酒,就是要这样喝才畅快。

  喝完之后,我感觉有些闷热。

  虽然我人菜瘾还大,但这并不妨碍我对酒的爱!

 

  我眼角微红,眼睛亮晶晶的看着长琴,他似乎有些无奈。

  “我可不想再和酒鬼说话了。”

  “一点,一点,就一点!”

  这时,菜上来了。

  三个菜一个鱼一个汤,两小碗米饭。

  我们俩偏好南辕北辙,虽然都爱吃素,但我嗜辣,他味淡。

  两个菜是辣的,然后一一菜一汤是清淡的,鱼是偏甜的。

  他取出两双筷子,用手帕仔细擦拭,然后递给我一双。

  “先吃菜,回去喝酒。”

“我昨天买了些酒曲,明年就能喝桂花酒了。”

  “太好了!”

  我高兴的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06:

  在镇子住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去游历。

  他以历练为由,让我骑马。

  而且那些花哨的马,鹿,羊驼,或者马车都不让我拿出来,马具也不让。

  但就算这样,一红一棕,两条马膘肥体壮,肌肉又好,一看就是千里马。

  然后,遇见强盗。

  我抡灯砸八方,技能花哨。

  他一开始想把背后的琴拿出来,但愣了一下,背后出现了飞剑,幻四象剑气纵横。

  不过一会,那些强盗只剩血皮,倒地不起。

  他看我扒下那群强盗的衣服,抓住我的手腕。

  “干什么?!”

  声音气极,像是不可思议。

  “送官府啊。”

  我看向他,然后对他说:“这些人是红名,就代表他是动了杀心,对两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动了杀心,就代表以前肯定也动过杀心,很可能沾血。”

  “这种人,还是交给官府最好。”

  “可是没有绳子,所以我用他们的衣服捆住他们。”

  “就是一会,要把他们一个个拉走,好麻烦。”

  他似乎莫名其妙的气消了,然后手指一点,指尖泛着金光。

  强盗就被金色的绳子捆住。

  “好厉害!”

  我又开始了每日多吹。

  每天多吹一两次,反派就会不报社。

  他气质温和,眼睛弯起,似乎整个人身后出现了看不见的翘起来的尾巴。

  “一点仙术,不值一提。”

  “不远处应当有个村子,这些人是强盗,作恶多端,看衣着和等级数字,那名配刀的,应是强盗首领。村子里的人定认识他们。我们去前面村子说一声,让他们把这群人带到官府,去领赏银。”

  “我们不用多跑,省的费时间。”

  这,这,这头脑!

  “你真的好聪明!!”

  太厉害了吧!

  我简直佩服至极他,像我这种不会动脑子的,能有他一半厉害,人情世故就不会被人嫌弃。

  “还有你!”

  他转头看向我:“最好把这身衣服换掉,告诉你不要穿成这样子,你到底没听!”

  “我,……可是,上次在镇子上,我们看见一个小姐姐,穿着短裙长靴,露腿,其他人都没说什么。”

  我试着和他讲道理。

  “那是名门正派,在江湖上有些名气的修仙门派,是人都认识他们,所以并没有什么。”

  “可你不是,而且,她才露多少,你露多少,走动间整条腿都……真是!”

  他偏过头,耳尖泛红。

  可我,可我,真的非常喜欢这套衣服啊。

  因为是女号,心思也变得细腻起来,偏好美丽的东西,不像之前,只要帅就可以。

  这身衣服名字叫雀金裘,顾名思义,孔雀。

  孔雀绿贴身的绸缎将我的身材显得高挑窈窕,肩部细致的纹路和羽毛绣线相互映衬,金色小高跟,微卷的发丝尽显神秘妩媚,别致冷艳。

  而且右耳还有一小片像孔雀羽毛的耳饰。

  我没有耳洞,所以这片耳饰超级难得。

  “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这身衣服!”

  希望我能感动他。

  “而且,店里买的做的衣服,都不好看。不显身材面料不好。”

  我们僵持了下来。

  最后,他叹了口气。

  无奈的从背包里拿出布料,像是带着白毛毛的披风。

  走过来,围在我的身上,把我围实。

  “真是……”

  然后,在脖颈将替我把披风整理好。

  “本来去北地买的披风,没想到用到这里。”

  “……有点热。”

  毛毛柔软,就是太暖和了,现在又是夏季。

  “别说话。”

  哦,大佬发话了,我停口了。

  我们骑着马,只一会的功夫,就看见了村庄。

  不多,二十几户人家。

  长琴给村子交代了一番,让他们去官府多带点人,最好抄了他们。

 

  村子里的人一开始还不相信,最后一个刚从那个地方回来的村民说那伙强盗栽了。

  这才感谢万分,说这伙强盗经常到村子里,无恶不作,抢掠村民,但因他们老大天生神力似乎又去什么门派学了什么东西,一直没人拿下他,还折损了一位少侠和官兵,众人也就不敢管。

  我都不知道强盗首领还进过门派,可……打起来,跟菜鸡一样,才二十极。

  反正,村民把长琴吹的天上地下,比神仙都厉害。

  就在我以为长琴今天晚上留宿这里,他把我一拉,几个墨色的残影过后,脚下踩着水墨画的鹤飞上天。

  反正气力值无限,随便浪。

  在一条小溪边停了下来。

  从背包里拿出一片大皮毛,铺在树下,让我坐在上面。

  然后用法术抓了两条鱼,生了火,去了鳞和有鱼的内脏,在表面刮了几刀,抹上油和香料,架在火上烤。

  他动作麻利,我为此惊呆。

  没想到他还有这手艺。

  我看着在溪水里净手的他,忍不住又开始吹。

  “曾经经常露宿野外。”

  他说这话时,半跪在溪边,垂在两侧的发丝遮住脸,神色不明。

  这个时候,我不知道说些什么。

  他洗完手,用手帕擦干净[虽然我对大男人随身带手帕有些……emmmm],然后走了过来。

  我实相的让出一大片地方给他,然后将解开了的披风铺在那一大块柔软的皮毛上。

  “给我们的大厨师让位!”

  他无奈的看着我。

  然后……取出了琴。

  他没用挂饰里的琴,说龙吟声音轻灵,云间沉重,自己现在的心境不适合。

  也没用他在琴行买的琴。

  就是一把大琴,非常非常好看,琴中的大美人儿。

  五十弦。

  我忍不住摸了摸。

  “住手!”

  他耳尖泛红的抓住我的手腕。

  “此琴,此琴……不能碰!”

  我向来尊重人的隐私,他看上去像有个秘密,我就不问了。

  “那……我去看烤鱼,转转它。”

  “等等!”

  我疑惑看向他。

  他扔过来一块软垫。

  “垫在身下。”

  我愣了一下,然后对他笑:“谢谢!”

  太贴心了!

  天色傍晚,烟霞晕出一片。

  我一手一根木棍,正反转着鱼。

  他在那边弹琴,琴音美妙,我一个音乐渣渣觉得好听的眼睛都想眯起来。

  鱼烤好了,两面金黄,没有焦黑。

  我夸了夸自己。

  然后将两根叉着的鱼拿起来。

  准备递给他。

  刚起身,就顿住。

  昏黄的色彩中,他被勾勒的好看至极。闭目的眼,微垂的头,还有不算宽阔的肩膀,甚至连头发丝都好看极了。

  琴音悦耳,让人心情舒畅。

  “怎么呢?”

  他的琴音停了,抬眼看过来。

  蓝色的眼睛带着点棕。

  我两手举着鱼:“你弹琴太好听了,我不忍心打扰。”

  他一愣,闭目微笑。

  “过来。”

  “啊…”

  “怎么?”

  “你不弹了吗?”

  “……我想吃东西。”

  “嗯,好的!”

  我这就跑过去,金色的小高跟踩着鹅卵石发出清脆的声音。

  我把鱼递给他。

  “看吧,我真厉害!两面金黄一点都没有烧焦!”

  “嗯。”

  他出声夸了夸我。

  也没跟我说是因为他抹了油才两面金黄。

  鱼因为抹了香料,非常好吃!

  就是刺有些麻烦。

  很扎舌头。

  他看着我吃一口吐一口刺。

  “你……没吃过烤鱼?”

  “吃过,到没有串着木棍。”,我含糊不清:“我吃的烤鱼,放在铁夹子上烤,然后放盘子里,用筷子吃。”

  “……这样啊。”

  “嗯嗯,不过这个真好吃!”

  我又真心实意在吹他。

  吃完烤鱼,我们两个洗了手,在皮毛上躺着。

  盖着那个白色的大披风。

  看着满天的璀璨星辰。

  我想起下午的事。

  “我以为,我们今天晚上会借住在那个村子。”

  “那些人,虽没干什么事,但本身就与强盗勾结。是他们引过路人去那条路上,他们将强盗的视线引过去,强盗就会忘了他们。”

  他这么一说,我呆愣,急的坐起来!

  “……那他们!?”

  “放心,他们一定会把强盗带到官府去的。因为他们,也不喜欢强盗的威胁。”

  然后,他嘴角似乎勾起笑。

  “不过从强盗的刀下,总会有人逃生。那为了自己的安全把其他无辜人引入强盗那里的罪……就不知道官府怎么判了。”

  “……这样啊。”

  他看我苦恼的样子,将身子转了过来,一手支着头,目光灼灼:“怎么,这幅表情?”

  “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们在那个村子呆的时间不过三十分钟,又没有走动,只和几个人说话,他是怎么知道的。

  他轻笑的一下。

  然后转过头平躺着看着星空。

  “那种东西,一眼便明朗。”

  “啊,反正我就不会。”,我感慨了声:“我经常被人说不懂眼色,经常惹人生气。”

  “你真的真的好厉害啊!”

  我是真的敬佩他。

  他听我的话,一愣,然后笑了起来。

  胸腔都在震动,似乎很开心。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