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好痛苦

[古剑奇谭]我的大号被夺舍了。

07:

  我们去了临近有名的城里。

  城里果然比镇子里大。

  街道建筑好看,叫卖声响亮,人群拥挤。

  这时,我的眼睛盯着一个摊子。

  “怎么呢?”

  他偏头看向我,进城之前我们把坐骑都收了起来,只身进城。

  我只是……

  “没,没有!”

  我偏过头不敢看那个摊子。

  怎么能告诉他,我想买胭脂了。

  不,不能说!

  一定不能说!自从进了女号之后,我就感觉……完全不能控制自己!

  看见好看的首饰,想买!看见漂亮的布料,想买!看见口红胭脂,想买!

  我现在变成我妹那样的败家娘们!

  这时,有一位大兄弟,拍了拍长琴的肩膀。

  “哈哈,公子!你妹妹是想买那个胭脂,不好意思说,她一直都看着哪里,眼睛都不带眨的!”

  说着,给长琴一拐。

  “你这个做兄长的,怎么连胭脂都不给妹妹买。虽戴着个面纱,但……光看这双眼睛,姑娘想必倾国倾城。”

  说着,想凑近一步看我,然后被长琴拦住。

  长琴垂目。

  “多谢兄台告知。”

  “我与家妹之事,也就不劳兄台了。”

  说着,一拱手。

  拉着我走向那一块卖胭脂的老妇人哪里。

  老妇人眉眼慈祥温婉,化着妆,看起来极美又柔和。

  “这姑娘的眉眼生的真是美。”

  “谢谢。”

  我弯起眼睛对老妇人笑。

  其实还是有点尴尬的,其他人不知道,长琴可是知道我有个男号的,这么gay里gay气……我都想骂自己不争气。

  但……我对胭脂,实在没有抵抗。

  摊上的很多。

  有胭脂,铅粉,还有黛。

  我知道铅粉伤皮肤,就没拿。

  拿了一个装饰非常好看的螺子黛之后,我在胭脂那里陷入了两难。

  桃红,玫红。

  两个都想要。

  “既然喜欢,就都拿着。”,长琴低声说。

  我凑在他身边小声。

  “可是,玫红我怕压不住。”

  “但它的颜色,我真的好喜欢。”

  我话说完,长琴就看了我过来。

  手伸了过来,划过肩膀的毛领,摘了我的面纱。

  然后,拿起玫红色的胭脂。

  用中指轻轻碾了碾,然后碾在我的唇上。

  中指骨节分明,又有力。但他偏偏是轻轻地,麻麻的,也有点痒。

  望着他认真的样子。

  我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好,好奇怪。

  他的眼眸,蓝中带着点棕,这会,棕色和蓝色差不多一半一半的,就像两种正在融合的颜色,既清亮又温润。

  但他此时的眼神,却是沉沉的,让我,有点怕。

 

  他收起手,抬起头看着我。

  一愣。

  在他的眼睛里我看见了我自己。

  眼睛水润,不知所措,像是被追赶的瑟瑟发抖的动物。

  他抬手盖住了我的眼。

  一瞬间全部黑暗。

  耳边只有叫卖声和行人的脚步声。

  还有他手的温度。

  然后,手收了回去。

  周围又有了色彩。

  一眼望去,是他闭目的神情,沉静,温和,内敛。

  他重新睁开眼,将青鸾镜递给我。

  “看看。”

  我接了过去。

  眉目灼灼的盛世美颜像火焰一样。

  我本就长的美,艳丽又雅致,气质很好,非常的高级。可一旦涂上玫红色的口脂,那种被优雅温婉压制住的艳丽就会出来,咄咄逼人,能灼伤人。

  “好漂亮。”

  我再一次为自己的盛世美颜而震惊。

  长琴帮我把面纱戴好,我垂下眼,将头凑过去。

  他在老妇人那里付了钱。

  “真恩爱啊。”

  他拉我走时,还能听见老妇人的话。

  城镇,就是比普通镇子要繁华。

  街边是整齐的蓝花楹,纷纷的花朵落了下来,像是仙镇。

  小姐姐很多,而且都很大胆。

  刚刚是在城镇口,人少。

  现在进了里面……我只能说,现充……就是好。

  小姐姐很开放,一个个的眼睛明媚,化着妆看起来就像美丽的花儿。

  一路上,往长琴怀里撞的小姐姐多的数不尽数。

  我数了十个就没数了。

  荷包,香囊。

  偏偏长琴每次都闪过。

  我知道他是为了这些女孩子的名节着想。

  但我还是有些……酸啊。

  ……我也想被漂亮的小姐姐小妹妹投怀送抱。

  等找到了镇子上最好的酒楼客栈。

  “什么?没第二间上房了。”

  “嗯,这个上房还是一个顾客退了不要的。那顾客家里有事,急急的回去了。”

  看我们两个的样子,说了一声。

  “你们两个是兄妹吗?”

  我们俩个对视了一眼。

  异口同声:“不是。”

  “那就是小夫妻了。”

  “其他房子也都满了,这里再过几天,就是花朝会了。到时候远方的,周围村子,镇子甚至是县里的人都回来。现在房间都满了,客也都订完了。”

  “不瞒您说,我们这是最好的地方。”

  “这里的清烩鱼,这里的鲜花饼甚至这里的蓝花楹酒都是一绝。”

  听见酒,我眼睛瞬间亮了。

  我背包加起来才那么一点酒,早就喝完了。长琴又不准我喝酒,每次都软磨硬泡才得那么一点,我都得省着喝。

  而且这次,也是花酒啊!

  我都不知道蓝花楹还能酿酒喝!

  “一间就一间,我们不介意!”

  “就一间,掌柜!”

  我又不在乎什么女孩子的名节,我可是铁血真汉子。

  我给掌柜一个金锭,就眼睛发亮的问掌柜。

  “蓝花楹酒,好喝吗?”

 

  “这您放心!据说是从仙人哪里得来的酒方。醇香,悠久,还带着丝丝甜味……姑娘尝尝就会明白!”

  “太好了!掌柜!”

  “你真是我的小天使!”

  说着我差点跳起来去拥抱掌柜,长琴拉着我的胳膊,力气很大。

  我转过头,发现他的脸黑黑的。

  我歪头。

  懂了。

  侧身将长琴抱了个满怀,蹭着他。

  “也谢谢你带我来这里!”

08:

  夜晚。

  饭菜是在房间里吃的。

  我坐在窗边看着路上,灯笼都点了起来,街道两旁的蓝花楹看起来美丽又神秘。

  下面有男男女女提着灯。

  都是花灯。

  想来是为花朝会做准备。

  不是我们不想出去玩,而是白天玩的太累了,现在不想动。

  我提着酒壶往嘴里倒。

  脸色绯红,眼睛朦胧。

  我这次穿的是空庭晚。

  去下披风,是紫色的纱和白色的绸缎,大气婉约,头饰搭配花瓣金饰,胸前腰部点缀立体花饰,金线环绕其间,美丽优雅,身材窈窕。

  支着头,胳膊一动,一个小酒杯不小心掉了下去。

  差点砸到人。

  我想紧张的看了下去,但身体提不上什么劲。

  幸好,没砸到人。

  只是酒杯掉在前面的地上,惊的那个小书生抬起头。

  看到没砸到他,我冲他笑。

  那小书生看愣了。

  直直的看着我。

  然后……

  没然后了。

  长琴关了窗。

  他从我手中拿过酒壶,我顺势被带了起来。

  “喝了多少?”

  我有些心虚。

  看了看窗边堆放着的酒壶,七,七八了。

  这真的不怪我。

  这酒甜甜的,又不烈。

  一不小心,就喝这么多。

  而且,我的这句身体。

  喝酒能扩充经脉。身体暖暖的,麻麻的,非常舒服。

  他盯着我的脸,看了看窗边的酒壶。

  明显生气了。

  我拉着他的袖子。

  “对,对不起……”

  说话断断续续的。

  “甜甜的,太好喝了。我……实在忍不住,你去下面买酒曲的时候,我就,我就……”

  “对不起…”

  因为喝酒,声音又软又沙哑。

  实在提不上力气。

  我就靠着他,闭上眼睛。

  “不会……再乱喝了……”

  “一次…就一次……”

  然后,我感觉被人抱了起来。

  但我实在没力气,也就没反抗。

  这酒后劲太大了。

  我……又断片了。

  第二次迷迷糊糊的蹭了蹭被子,头……有点重。

  “我叫了粥和小菜,你醒来我们就吃。”

  耳边有好听的男低音。

  “嗯……”

  “我去叫水,先洗漱一下。”

  “好……”

  我慢慢的爬起来,柔顺的头发垂下,我摸了摸头发,金饰好像被取了下来。

  怪不得今天晚上睡的这么舒服。

  我在床上发了会呆。

  举起温暖的被子蹭了蹭。

  舍不得……

  但还是下了床。

  下床后我反射性的去铺床,叠被子,军训养成的习惯。

  叠被子,就花了很长时间。

  看着床上的豆腐块,我点了点头,在下还是一位能干的大美人!

  这个时候,他也推门进来了,端着粥和菜。

  我连忙接过托盘。

  将两碗粥,两碟小菜放在桌子上。

  把粥和菜放在桌子上。

  然后从背包里拿出昨天折的一小节蓝楹花,打开酒壶的盖子,插进酒壶里。

  长琴这个时候盯着床,眼神有些恍惚。

  “你……”

  我看了过去。

  正是我那夺目的豆腐块。

  我眼睛亮亮的对他说:“怎么样,我叠的,当初为了叠豆腐块被训了好久,教官一点都不留情。”

  “你……为何要学这?”

  “因为军训,说要养成自律性。”

  “客官!水来了!”

  外面是小二中气十足的声音,还没等长琴说话,我就打开了门,结果水。

  “谢谢!”

  然后门被长琴砰的关上了。

  “怎么呢?”

  我奇怪看向他。

  长琴盯着我:“你没挽发,没穿披风。”

  “抱歉抱歉!刚起来。”

  我将水盆放在水盆架子上。

  “说起来,昨天是你把我的发饰取下来了吧。”

  “谢谢你,昨天睡得很舒服!”

  我洗脸含糊不清。

  洗完之后,随便用帕子擦了擦就兴致冲冲的做到梳妆台前。

  铜镜,看人的话是昏黄的。

  但还是阻挡不住我的盛世美颜。

  我拿出昨天买的螺子黛,看了看镜子。

  我没画过眉,不会。

  然后拿出胭脂,昨天试了玫红色的,这次试试桃红。

  我学着长琴的样子,用手指碾了碾,将胭脂碾在手上,然后,涂在唇上。

  真的不一样。

  看起来女神气质越来越明显。

  “用这个罢。”

  长琴出现在我身后:“我们这几天一直待在这个镇子里,不过要记住,戴好面纱。”

  “嗯!”

  我点了点头。

  他把我拉起来,用手帕蘸了一点水,然后仔细擦拭我沾了胭脂的手指。

  “先吃饭吧。我打听过来,鲜花饼有一位老婆婆做的最好,我们待会去尝尝。”

  “嗯嗯!”

  我眯起眼笑。

09:

  “不行!”

  “不,听我的!”

  “那种地方不能去!”

  “我要去!去看看,只是去看看!”

  吃完鲜花饼,我们又包了一些放在背包。

  回去的时候,穿过巷子。

  又到了一个奇怪的街道。

  纱衣微敞,酥胸半露。靡丽,带着纸醉金迷的美。

  我祈求着他。

  “我说过,要带你去看最美的人!”

  他看了我一眼。

  然后厉声:“这种地方不能去!”

  “信我信我!”

  这时,一个穿着锦缎,花花绿绿的阿姨扭着腰走了过来。

  近了,脂粉味让我发呛。

  那人的手指往我的脸碰,长琴将我拉到身后。

  “干什么?”

  “呦,这位公子真是陌上人如玉啊!这气度……真,真……让人脸红。”

  说着,将手指摸上长琴的胸膛。

  我在后面看着,虽然不知道长琴的表情,但他拽我,越来越用力。

  “公子身后这位姑娘别的不说,单凭这双眼睛,就抵得过我这花魁。”

  “让开!”

  声音泛着冷气,让人打颤。

  “妈妈,怎么呢?”

  “晴冰~”

  后面传来声音,是一名穿着白纱衣带着白面纱的女子。

  带着几个侍女。

  近了看,女子眉眼清秀,楚楚可怜。

  看到长琴只是盯了一眼,就偏过头。然后,看向我。

  “怎么呢?”

  我笑着出声,被一个漂亮的小姐姐盯着,我还有点脸红。

  “我只是想请姑娘听听我的琴艺,我只是觉得,我与姑娘有缘。”

  “你也会弹琴?”

  我眼睛发亮,虽然我已经听过最好的琴,但我被长琴带着喜欢琴声,也想听听其他琴。

  “只怕烟花之地的琴音,污了公子小姐的耳。”

  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悲伤。

  “没事的,我现在最喜欢听琴了。”

  我安慰她。

  然后,拉着身上发冷气的长琴一块跟着他进了花楼。

  他们家的花楼真大,看起来雅致,都是蓝花楹,人也多。

  多是风度翩翩,衣冠楚楚。

  穿着红绿绸缎的阿姨一边跟我说,她们这里是最风雅的地方,达官贵人都喜欢来这里。她们这儿的姑娘多才多艺,尤其是晴冰,一手琴艺,天地失色。

  把这位晴冰小姐姐夸的天上地下的。

  我更好奇了。

  因为长琴的琴音也是天地失色,听说每弦齐弹,天地重归混沌。

  她的琴音这么好,就算说不上天地失色,也肯定人间少有。

  然后……

  没然后了。

  困。

  琴音绵软……我实在欣赏不来,音乐渣渣的我重新变成音痴。

  我努力打起精神。

  “晴冰姐姐,能不能欢快一点,激情一点。”

  我尝试点歌。

  然后,琴音停了。

  我疑惑的看过去。

  晴冰姐垂着头:“姑娘看不起我这烟花之人,何必作践我。晴冰的琴音虽称不上世间难寻,也是这蓝楹城数一数二的琴师。”

我:“我……”

  她的声音都带了哭腔,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的问题吗?

  可是,我真觉得……很普通啊。

  “罢了,也是我俩,有缘无分。”

  说着起身。

  端起酒。

  “姑娘公子,喝了这杯酒,我们就此别过。”

  一双带着水光的眼睛看向我们。

  摘了面纱的小姐姐凭我多年浪迹游戏的审美来看,只能算清秀。

  但她的气质,眼睛带水。柔情似波。

  我就有点……扛不住了。

  接过她的酒杯正准备喝,酒被长琴打翻。

  长琴拉我到一边,席地而坐。

  取出龙吟。

  七弦琴,上好的淡绿翡翠。

  一挑弦,轻灵之音余韵悠长,仿若龙吟。

  长琴弹了一手。

  好听,好听,太好听!

  耳朵怀孕了!

  妈妈,这个男人在搞我的耳朵!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曲子,但它让我感到自然的美丽,生命的欢乐。

  一首罢了。

  我赶紧双手鼓掌!

  “好听好听!太好听了!”

  “每次听你弹琴,都觉得这辈子值了!”

  我真心实意吹他,说实话,这次,我终于见识到乐神和凡人的区别了!

  连我这种音乐渣渣都觉得好听,那么懂琴的,岂不是觉得长琴是真神下凡。

  哦,不!

  他本来就是谪仙啊,还是乐神!

  长琴拉起我,向窗边走去。

  “的确看不起,琴声污耳。”

  “一把好琴,就这样被毁了。”

  几个残影过后,我们已经在空中。

  回到客栈后,长琴对我轻笑:“我的琴,好听吗?”

  我吹他。

  “别听其他琴,污耳。”

  “以后……这种女人,假清高。”

  “别跟她们走的近。”

  “可是……我觉得,那个小姐姐挺好的。”

  “呵。”

  他回了我这个字。

  “那酒里有料,喝了之后,第二天日上三竿也起不来。”

  “啊?”

  “看了花朝会,我们就走吧。这几天,可能不安分。”

  什么……意思?

  第二天,果然如长琴所料。

  一大堆男人找我们麻烦。

  听他们的话,是给晴冰找厂子的。可是,她弹的不好,难道不让人说吗?

  然后,这几天……这是我过的第一个花朝会,也是最差的一个。

  一出去,就有人吼。

  我!

  偏偏他们又是普通人,我又不敢对他们动手。长琴有几次想动手,我按住了他。

  花朝会过后,我们赶紧走了。

  然后……夜路走多了。

  遇见了妖。

评论(5)

热度(19)